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小车凌晨追尾半挂大货车 司机撞车前还在“熟睡”

2018年08月23日 09:37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汤田田、全媒体记者李巧摄影报道:8月22日凌晨,一辆小车在沪昆高速东乡境内突然追尾了前方一辆半挂大货车;幸亏小车安全气囊及时弹出、司机急停得当,车上一家5口才安然无恙。江西高速交警调看小车行车记录仪后发现,原来这位小车司机在事发前一秒,还是“熟睡”状态。

  22日凌晨4时24分许,江西省境内沪昆高速公路697KM处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交通事故。省公安厅交管局高速交警总队直属一支队四大队接警后派出民警赶赴现场发现,是一辆浙B小轿车与前方另辆半挂大货车发生追尾;半挂大货车几乎是毫发无损,而小车则车辆右侧损毁严重,驾驶证安全气囊被弹出。

  民警调看浙B小轿车行车记录仪录像发现,该辆小车在追尾事故前的行驶状态一直是“蛇形”,并没有匀速直线行驶;而且,两车追尾相撞时这辆浙B小轿车是径直撞向了前方半挂大货车车尾,此前车辆既没有减速迹象更没有丝毫避让措施。

  “我当时确实是睡着了。”浙B小车司机叶某向高速交警坦承,其之所以会驾车追尾,完全是因为自己当时疲劳驾驶导致的。叶某交代,事发前,即21日晚8时30分,他就驾车载着妻子和三名儿女从浙江宁波出发,准备去往南昌方向;至22日凌晨4时24分事发,他已经连续驾车超过了8个小时。此外,叶某在出发前已经连续工作了12个小时,身体异常疲倦。

  叶某说,在东乡服务区短暂休息时自己已经有睡意,但为了尽早抵达目的地,他仍咬牙坚持;最后随着疲劳程度的加深,长时间驾车的叶某终于忍不住打起了瞌睡,在事故发生前的瞬间完全睡着了……车辆直接从快车道变向,并撞上了在行车道上正常行驶的重型半挂车尾部。

  事发后,驾驶员叶某面对妻子的埋怨和事故现场感到非常后怕,主动向交警承认了自己疲劳驾驶的违法行为,表示自己以后再也不敢这样了。 高速交警提醒,疲劳驾驶引发的事故往往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甚至家破人亡。希望广大司机在驾驶车辆前,尤其是远距离驾车时一定要事先休息好,感觉疲劳立即更换驾驶员或者就近驶离高速进行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