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行政执法

宜春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蓝天行动”获多方点赞

2018年08月23日 08:38 来源:江南都市报 编辑:江南小编5

     文/图 京芳宜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张凌 叶伟

    从5月份开始,宜春市打响了蓝天保卫战夏季攻坚行动。在行动中,有一支生力军,他们每天坚守在进入中心城区的道路上,劝导大货车绕行不要进入城区,让中心城区避免了扬尘和尾气的污染。他们就是宜春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的交警们。

    “交警辛苦了,作为市民,我们深深感受到‘蓝天行动’的成效。正因为有了交警的付出,宜春的天空更蓝了。”江南都市报《法治江西》栏目组记者在宜春采访时,当地市民纷纷为交警点赞。

宜春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冒高温执勤

    战高温

    地表温度50℃不下岗

    8月18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宜春市袁州区站前路扬尘整治点采访执勤交警,交警们正在公路上忙碌地工作,只见汗珠不停地从他们脸颊滚落,警服被汗水湿透又被热浪蒸干,衣服上的块块盐渍和黝黑皮肤是最美的勋章。

    采访中,记者感受到了交警执勤的辛苦和公路上热度。

    进入夏季以来,宜春持续36℃左右的高温,公路仿佛是一个巨大的蒸笼,正午地表温度逼近50℃。然而,头戴白帽子、身穿黄背心的交警,为了保卫宜春的蓝天,忍受着高温炙烤、烈日暴晒、尾气熏染,脚踏“火盆”、头顶骄阳,坚守在路上。

    连日高温,酷暑难耐。为了减轻整治点交警的工作压力,二大队领导率先垂范、走上路面,也参加整治行动值班,与一线民警并肩奋战,科室民警也与执勤交警默契配合,一起引导大货车绕行,严查交通违法行为等,不厌其烦地对司机们进行解释和劝导。

    走在国省道上,记者看到,两边无树荫遮蔽,执勤进入“烧烤模式”,却没有一名交警叫苦叫累,始终尽职尽责地工作着。

    斗扬尘

    24小时整治不停歇

    自5月下旬以来,直属二大队坚决贯彻落实《宜春市蓝天保卫战夏季攻坚行动方案》,大队各中队分工负责,在辖区深入推进“车油路”专项整治行动。

    据介绍,大队安排机动分队48名警力,在运输车辆集中路段袁州区站前路、外环南路、外环北路设立三个整治点,轮班开展24小时不间断整治工作。整治点的工作主要有两项,一是对运输车辆扬尘、尾气环境污染开展整治,二是劝导过境货车绕行新320国道。

    自7月26日起,按宜春市交警支队统一部署,二大队在警力不足的情况下,新增西村、三阳、彬江劝返点,并由大队科室人员参与进去,全警动员,积极行动,参与蓝天保卫战。

    据统计,自行动开展以来至8月18日,大队民警在辖区不分昼夜共检查大型货车等运输车辆总计2.8万余辆,劝导劝返5000余辆,依法处罚50辆存在酒驾、逾期未年检、黑烟车、抛洒运载物等违法违规行为运输车辆。大队全体交警上下一心,以勇气、耐心和定力守护着美丽的“宜春蓝”,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获点赞

    得到市领导多次表扬

    8月8日晚9时许,宜春市委书记颜赣辉通过“蓝天行动”指挥群,对宜春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执勤交警表示肯定和慰问。颜书记在微信群里对大队交警同志们晚上不辞辛苦执勤表示肯定,并请宜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李凌代他向同志们问好并致谢。

    8月8日晚9时35分,宜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李凌将宜春市委书记颜赣辉的慰问截图,发至直属二大队微信工作群。李凌告诉大家:“市委颜书记问候大家。大家辛苦了,注意安全。”市委书记和支队长的慰问,让直属二大队全体民警深受鼓舞。

    据介绍,在蓝天保卫战行动期间,宜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川等市领导也纷纷为直属二大队交警点赞。市民更是纷纷对战高温、斗扬尘的交警们表示赞扬,有的市民给执勤交警们送水,有的爱心企业送来西瓜绿豆等防暑用品,让整治点的交警们很受感动。

    参加蓝天保卫战的交警们纷纷表示,将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怕高温不怕苦,不让扬尘和污染进入中心城区,用汗水洗蓝宜春的天空。(江南都市 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