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检察院

会昌县检察院依法保护舌尖上的安全

2018年08月23日 08:27 来源:江南都市报 编辑:江南小编5

       江南都市报讯  姚卫东  伊宸 全媒体记者叶伟摄影报道:近日,会昌县检察院依法立案监督一起往牛肉汤添加罂粟壳的案件,依法保护舌尖上的安全。

       经查,受利益驱动,肖某在2017年10月底从一游商处购买香料,并添加到售卖的牛杂汤和牛肉汤中以提高口感。2017年11月23日,会昌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的联合执法中,在肖某经营的牛肉馆中发现一包未用过的调料包,经检测该调料包中含有罂粟壳。
      肖某为了逃避法律追究,一直辩解不知道香料里含有罂粟壳。公安机关以涉案人肖某销售有毒、有害食品主观故意不明显未予立案侦查。会昌县检察院在开展打击危害食品药品专项监督行动中,通过摸排了解到这一线索,认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是行为犯罪,只要实施了非法添加行为即构成本罪,本案中肖某非法添加不明香料,同时肖某销售的牛肉汤里被检出有罂粟碱。因此,公安机关对肖某销售有毒、有害食品一案不立案理由不能成立,依法监督公安机关对该案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