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江西这四大类医用耗材“螺旋式”降价

2018年08月22日 08:58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全媒体记者汪清林报道:8月21日,记者获悉,为挤压高值医用耗材价格虚高水分、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我省探索建立了高值医用耗材价格动态调整机制,动态调整耗材价格,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

  据悉,我省已对骨科类、体外循环及血液净化类、非血管介入类、人工器官类这4大类耗材进行了价格调整,涉及进口企业4家、国内企业16家。涉及脊柱椎间融合器、金属锁定接骨螺钉、组织夹等产品592个。调整的产品中,平均降价2344.26元,平均降幅达30.82%。

  据了解,此次价格调整中,骨科类数量最多,涉及585个产品。其中一家医疗器械公司生产的顶丝(儿童矫形侧弯顶丝),降幅最高,达90%。按省医药采购服务平台上一年度采购数量测算,预计仅该批次降价产品一年可为群众减少就医费用达401.8万元。 下一步,我省将完善高值医用耗材动态监管制度。对已纳入我省集中采购挂网的产品,紧盯其他省市集中采购价,推进高值医用耗材采购价动态调整工作,将降价成果惠及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