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地方新闻

宜春奉新:上富镇实施干部家访 助力绩效考核“开门红”

2018年08月17日 16:49 来源:江南都市报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 洪蒨蒨、黄诗梦报道:传承好家风,才能涵养好作风。奉新县上富镇今年出台的干部绩效考核试点工作方案,将干部家庭家风家教建设情况纳入干部绩效考核内容,12月底前,对所有党员干部家访和回访不少于一次,发现存在问题的一次扣10分。
    据了解,该镇按照分级组织、全面覆盖的原则,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家访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家访分管的党员、干部逐级组织开展家访。由镇考核办根据家访情况对照考评细则组织测评,按绩效考核方案进行打分。其中干部“八小时之外”、家庭关系和睦、生活作风、家规家风等5个方面作为考核指标,让考核更加具体并具有可操作性;对干部的配偶、子女、父母中出现作风、廉政问题被查实的,扣除干部日常表现中全部分数。
    截至目前,该镇已开展家访28人次,征集意见建议16条,发现干部存在的苗头性问题3个并及时督促整改。前二个季度绩效考核中,没有干部因家庭家教家风问题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