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赣鄱民声

小手牵大手,文明齐步走 ——三里中学开展小手牵大手文明行为宣传系列活动

2021年12月12日 18:29 来源:江南都市报 编辑:江南小编

    

  为强化教育引导,坚持立德树人,以“从我做起、带动全家、影响社区、文明社会”为工作思路,以加强学生养成教育、提高学生文明礼仪素养和引导广大家长提高文明素质为目标,积极营造文明共建的良好氛围,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贤县三里乡初级中学组织开展了“小手牵大手,文明齐步走”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校长胡兆付带领了校志愿者队伍来到了三里乡前进村委会,向村民们派发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倡议书,学生通过发放传单、口头宣传等形式向前进村委会村民们科普垃圾分类知识。

  孩子们告诉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垃圾科学分类是乡村文明建设的重要标志,需要广大家长们成为文明行为的积极支持者、参与者、实践者。

  小志愿者们既是小小文明“宣传员”,向周边群众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又是“实践者”。他们从自己做起,小手牵大手,为创造绿色、和谐、美丽的环境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三里中学校长胡兆付表示:今后学校会继续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通过学生向村民、家长宣传践行文明新风,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目的,为创建文明城市、构建美好家园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三里乡初级中学吴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