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旅游频道

赶搭暑期“末班车” 8月下旬错峰出境游降价近3成

2018年08月17日 09:34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编辑:江南小编

  转眼已到8月中旬,热闹的暑期旅游市场逐渐进入尾声。相比之前的出游高峰期,旅行社方面表示,亲子、学生族等出游主力正在骤减,8月下旬旅游价格开始大幅回落,不少游客都赶搭暑期“末班车”错峰出游。

  东南亚线路降幅超千元

  记者了解到,暑期结束不仅意味着各地的游客量有所减少,出游成本也将相应降低。驴妈妈集团品牌发展部总经理李秋妍表示,8月下旬到中秋前是全年性价比较高的时段之一,是错峰出游的好时机。进入8月下旬出游人次会明显减少,旅游产品主要成本构成中的机票、酒店价格也会相应下降,游客能避开人流高峰,享受惬意旅程。

  同程艺龙数据显示,进入8月份以来,8月中旬是整个暑期国内酒店预订的高峰,8月下旬的预订指数则急转直下,整体与暑期旅游市场的客流走势同步。目的地方面,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广州、武汉、成都、重庆、西安、郑州十个城市暑期酒店预订指数位居全国前十名,此外,厦门、三亚、昆明、大理、苏州等热门旅游城市的酒店预订指数排名靠前,当地酒店预订量明显受暑期旅游客流驱动。

  同时,驴妈妈旅游网提供的数据显示,8月下旬出境游价格普遍下调,尤其是泰国、日本、越南、新加坡等出境短线游热门目的地,降幅集中在20~30%。另外,欧洲、澳洲等出境长线目的地价格也出现下滑,下滑价格动辄过千元,如8月27日从北京出发的“泰国曼谷、芭提雅、沙美岛6日或7日游”,价格为3999元,较旺季下降达1200元。此外,国内游8月下旬起产品价格也出现不同幅度的下跌,尤其是三亚、丽江、大理、桂林、长白山等热门目的地,降幅较大,三亚部分线路降幅甚至超过3成。

  购买低价机票注意看清使用条款

  这个暑期,对于自由行游客来说,机票价格变化更受他们关注。据了解,8月下旬不少航线的机票价格也将出现滑落。

  同程艺龙暑期机票大数据显示,暑期民航国内航班平均票价在800元左右,最高897元,最低681元(均为不含税费的机票净价),其中最低票价预计出现在8月29日、30日、31日。同程艺龙相关负责人介绍,暑期机票和高铁价格差异因线路而异,整体来看,机票最低销售价格与高铁二等座价格接近,机票平均销售价格与高铁一等座价格接近。

  此外,记者了解到,不少游客为了省钱还会选择中转联程机票,或提前购票抢超低折扣的机票,但业内人士提醒,购买这类机票也需谨慎。携程机票专家表示,联程机票应注意“过境签”问题。“过境签”是指旅客乘飞机途经第三个国家时,需要取得过境国家的过境许可。因为不同国家的“过境签”政策差异较大,旅客一定要在出游前确认是否需要签证,以免发生不能入境的情况。而低折扣机票,往往退改签手续费也相对越高,旅客购票时不可“唯价格论”,“白菜价”机票通常有严格的使用限制条件,还是要注意退改签规定,避免因行程改变而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