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汽车频道

跃跃御市:资本疯狂杀入,共享汽车会重蹈共享单车覆辙吗

2018年08月10日 09:49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江南小编

  共享单车退烧,但逐利的本性让资本瞄准了新的投资风口——共享汽车。在共享单车陷入融资困境的2017年,共享汽车已经成为各路资本的投资“热土”。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共有190家共享经济平台获得投资,投资金额为1159.56亿元;其中,共享汽车领域的融资总额就高达764.59亿元,占比高达三分之二。

   尽管共享单车和共享汽车之间存在很大的差异性,汽车领域更为复杂,需要的资金投入更大。不过,专家指出,“同为‘共享’模式,还是存在共通之处,有限的城市空间已经容不下过量的共享单车,同样适用于共享汽车”。

  前天(8月8日),共享单车服务品牌永安行(603776.SH)在上证e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的共享汽车业务由全资子公司江苏小安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推进,目前已在常州、泰州投放运营,基本覆盖城市内的核心区域。未来公司还会进一步加大共享汽车车辆、停车点、充电点的合理投放”。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这是资本催生“风口”转换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