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赣鄱民声

江西交工高速物资公司:集思广益+实战演练 积极探索廉政监管新模式

2021年08月27日 18:33 来源:江南都市报 编辑:江南小编

  为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探索新形势下监督体制机制,推进网上监督平台正式运行,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物资公司于26日组织所属6个子分公司、8个职能部门分两场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座谈会暨网上监督平台工作推进会。公司纪委书记,子分公司党政负责人、部门负责人、专兼职纪检员及网上监督平台监督员、填报员约50余人参会。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会上,纪委书记首先传达了交投纪委关于如何高质量履行好监督首责的相关会议精神。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的有关要求,强化政治监督,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的明白人。要充分认识科技手段的力量,紧跟时代的发展,紧扣时代的命脉,创新方式方法,利用现代技术的力量,为精准监督提供有力的保障。同时,他要求大家要深刻领会当下交工纪委推行网上监督平台的运行是时代发展、创新公司管理方式的需要,是加强企业运营全过程监督,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破解企业经营监督难题的重要手段。

  现场演练,用心服务

  会上,针对网上监督平台抽查发现的相关业务部门合同事项事前、事中、事后资料填报不及时、监督人员履职尽责力度不够、监督效能未能有效发挥等问题,公司纪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会议现场进行了原因分析,以参会人员现场提问,纪检监察室相关人员负责解答,现场演示、“手把手”教学等方式,直达问题源头,找出解决对策,有效解决大家遇到的实际困难。

  集思广益,博采众长

  “大家对公司及本单位、部门廉政风险管理及监督方面有什么意见建议,欢迎积极谏言献策,畅所欲言……。”会上,该问题一经抛出,立即得到大家的热烈反响,你一言,我一语,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以及在工作中碰到的问题纷纷展开了讨论,现场气氛轻松活跃。通过短短几个小时,与会人员进行了一次思想大碰撞、大讨论。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对大家提出的建议意见一一做好记录,通过发散性思维的启迪,为物资公司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向提供了参考。(图/杨湉茜 文/黄欣茹)